•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前橋市議會拜會林志展副議長 邀明年再訪臺南參加台日交流高峰會

日本前橋市議會拜會
日本前橋市議會拜會

日本前橋市議會議長阿部忠幸與台灣友好議員聯盟橫山勝彥會長等一行約20人,於6日至臺南市議會拜會,副議長林志展、民進黨團總召郭鴻儀及謝舒凡、沈家鳳、施余興望、黄肇輝、蔡筱薇、余柷青、林依婷、楊中成、周嘉韋、郭鴻儀、蔡麗青、王宣貿、沈震東、陳秋宏、李宗翰、鄭佳欣、吳通龍、黃麗招、李啟維、朱正軒等議員出席與會。

林志展副議長表示,臺南市與前橋市淵源頗深,在日治時期時代,對文化財產的保護不遺餘力的羽鳥又男市長,就是來自前橋市,現今在赤崁樓內仍豎立著紀念羽鳥市長的銅像;今年7月,前橋市與臺南市政府合作,在日本最大的公路休息站「道之驛前橋赤城」辦理臺南祭活動,三天吸引5萬人次參觀,讓日本民眾更加認識臺灣與臺南,這要感謝前橋市議會對於臺南市與前橋市交流的支持。

阿部忠幸議長表示,臺灣與日本有共同的價值觀,希望臺南與前橋的交流能長長久久,也希望能增加年輕世代的交流,互相訪問。橫山勝彥會長則期盼臺南與前橋能持續加深交流。

林志展副議長期待兩市未來在觀光、農業、教育等方面有更多的交流互惠,也歡迎前橋市議會明年再訪臺南,參加第10屆台日交流高峰會。

日本前橋市議會與台灣友好議員聯盟拜會合影
日本前橋市議會與台灣友好議員聯盟拜會合影
最後修改日期 2023/11/6 下午 05:35:02
延伸閱讀